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自动化学院开展第三届学风建设月开幕式暨“师爱我”之师生面对面第一季活动

日期:2021-11-03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推动“三全”育人理念落实落细,充分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自动化学院于11月2日下午14时在崂山校区英科报告厅举行“庆建党百年华诞,创笃实教风学风”——第三届学风建设月开幕式暨“师爱我”之师生面对面第一季活动。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曹梦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全体团委老师,20级、21级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讲话。他强调,学风建设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关键,对学院建设和学生发展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广大自化学子应继承发扬学院长久以来营造的良好学风氛围,避免思想态度松懈,荒废青春时光。面向全体学生,马寒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崇高梦想。放远目光,积极寻求集体中的奉献,树立更加有追求的个人志向;二是勤奋踏实笃学,严谨谦虚为学。牢记勤奋踏实的学习宗旨,秉持严谨谦虚的治学精神;三是敢于发声提问,培养求实态度。勤于思考,勇于提问,克服浮躁之气。

学生会指导老师张郁浩宣读学风建设月的活动方案,公布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安排。

随后,学生会代表张睿钊同学宣读《学风建设月倡议书》。

师生面对面活动旨在以“师爱我”为契机,增进师生间交流互动,建立师生深厚情谊。自动化学院教师代表孙绍华在会上发言,结合自己所授学科方向,为同学们深入地讲述科研创新对于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提高科研创新意识,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优秀学生代表测控201班阚新磊从学习、活动以及生活三方面分享经验心得:一是脚踏实地,勤学苦练;二是统筹兼顾,积极参与;三是明确职责,做好规划。

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新生入学适应、学习方式方法、学习资源利用、宿舍学风营造等方面积极提问,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逐一答疑解惑,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

最后,学院副院长曹梦龙总结发言。他指出,教风和学风密不可分,大学生应正确地看待自己的独特之处,勤奋刻苦求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曹院长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倡导同学们努力做到由“刻意不自然”向“刻意自然”的转变,达到“不刻意自然”的治学境界。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高自律意识,共同建设自化笃实学风。

学风是衡量一个学院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持续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的关键所在。我院将在本次学风建设月基础上,继承创新并深入推进,把学风建设作为常项工作,真正营造出“院风正、教风严、学风浓”的大氛围,形成“抓教风,促学风,树院风”的工作格局,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