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在学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11月3日,学校公布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我院参赛教师冯宇平、王栋以饱满的热情、沉稳的教风、扎实的专业功底,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最终荣获二等奖。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自学校下发竞赛通知到比赛结束,历时6个月,学院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悉心组织安排,发动全院符合条件的16名青年教师全员参与,经过“初选—预赛—决赛”三轮院级选拔,确定两位教师参赛。从政策解读培训、选手选拔与培育、赛前试讲演练与讲评、完善服务保障等各环节,学院为选手参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形成了全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风气。

竞赛决赛现场共设有说课、讲课和教学反思三个项目,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我院冯宇平、王栋两位老师紧扣教学目标,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教学反思清晰明确,符合学生发展要求,以扎实创新的教风赢得专家评委的肯定,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是展现我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风采的一个平台,也是对我院青年教师培养成果的一次验收。我院将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持续做好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指导工作,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加强学院教风、师风建设。希望广大自化青年教师以优秀典型为榜样,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的提高。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