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体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紫冬花开,青春永动”学生运动会

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积极响应我校“爱体育,兴科大”体育综合改革工作,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11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南苑操场举办自动化学院体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紫冬花开,青春永动学生运动会。校团委书记毛常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曹永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以及学院各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学院排舞协会以一场精彩灵动的舞蹈表演拉开序幕,彰显出自化学子的青春活力。

校团委书记毛常明为学院体育联盟以及各协会授旗;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曹永俊为爱体育”APP打卡里程累计前十名的同学颁奖,并为体育联盟各协会会长颁发聘书。王丹老师代表校团委宣读《关于自动化学院成立体育联盟》的批复。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在大会上致辞。他介绍了自动化学院为响应体育改革所开展的工作,指出体育运动对于当代大学生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号召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通过体育锻炼拥有健康体魄、健全人格、坚强意志,努力成长为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科大人

运动员代表阚新磊同学发言,倡导同学们不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遵守运动员守则,胜不骄,败不馁,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同心协力为我校体育综合改革事业作出贡献。

大会结束后,运动会正式开始。此次运动会以自化杯拔河比赛决赛为开场,毛常明书记为学院拔河比赛决赛“鸣笛开赛”。各代表队齐心协力,节奏一致,鼓劲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最终电气211班一马当先,摘得冠军。

随着枪声响起,激烈紧张的径赛类比赛正式开赛,此次运动会径赛共包括100m400m、女子800m、男子1000m4x100m接力五个项目。蔚蓝的天空下,有同学们矫健的身影,有同学们坚定的步伐;枪声响起,一抬脚,便牵动了全场的目光;运动员们不为鲜花的环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化作不停地奔跑。

本次体育联盟成立大会及学生运动会的召开,深入贯彻落实“拥抱体育,出彩人生”理念,营造“爱体育,兴科大”良好体育氛围,推动学院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后,自动化学院将充分发挥体育联盟协会作用,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号召全院学生广泛参与,培养宣传体育运动优秀学生典型,构建“周周有比赛,月月有联赛,人人有参赛”的联赛格局,打造学院体育工作发展繁荣的强劲引擎。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