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七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答辩会

日期:2021-11-24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营造我院广大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学风氛围,自动化学院于1123日下午在崂山校区英科报告厅举行第七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答辩会。学院副院长、院校友会副会长曹梦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院校友会秘书长马寒,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郭蒙蒙,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于彬、郝雄文,全体团委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答辩会通过自化易班工作站抖音账号线上同步直播。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院校友会副会长曹梦龙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无锡艾克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动化96级校友宋明忻设立“艾克特”杯的初衷和多年来的良好开展情况,对广大自化学子尤其是新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先进校友榜样,传承优秀自化精神,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夯实知识基础,提升能力素质,营造浓厚学习进取氛围,为建设笃实学风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和个人申报,共有14位候选人入围,依次上台进行现场答辩。答辩选手们自信大方、准备充分,汇报自己在理论学习与思想成长、课内外成绩、科技竞赛活动参与、社会实践与责任担当等方面的成绩和进步,分享优秀学习实践经历和经验,展现出青年学子勤奋好学、勇于实践的优秀意志品质和奋发有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令在场同学赞叹敬佩之余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院校友会秘书长马寒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艾特克”杯在助力学生全方位发展、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上的引领作用,勉励答辩者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长处,领航前行,带动全院同学深化学习意识,强化学习能力。号召广大同学们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耕专业行业领域,努力充实知识体系,延续自化学子的青春风采。

“艾克特”杯奖学金的设立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夯实科研基础,培养先进人才回馈祖国社会的重大举措,旨在提升我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继承发扬自化学子笃实向上的优良传统,稳定企业与学院之间合作的坚固桥梁。同时,搭建了我院挖掘、树立和宣传先进学生典型的平台,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感受榜样力量,切实激励鞭策自我,更加坚定学习成长的信心,明确努力奋斗的价值。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