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疫不放松,五一在‘疫’线” ——自动化学院举办5.1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01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张浩楠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激励自化学子立足实践、认识世界,养成勤劳、扎实、严谨、勇敢的优良品质,推动学院“AI工赋”劳动教育向纵深发展,值此5.1国际劳动节之际,自动化学院举办“防疫不放松,五一在‘疫’线” 5·1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感悟榜样力量,强化责任担当

4月2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英科报告厅举办“榜样引路铸魂,众志成城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出色的优秀志愿者,并现场连线了济南市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以自化学子的抗疫“故事”激励学生主动学习青年榜样,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学习、热爱劳动,牢记使命担当,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劳动热情

4月20日晚,自动化学院召开“掷地有‘声’,行而有‘果’ ”五一劳动节宣讲活动。活动从劳动节的起源、意义及致敬抗疫最美逆行者三个角度出发,回顾过往,展望今朝,向同学们传达先辈们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精神,展现无产阶级蕴含的移山拔海的力量,弘扬抗疫人员伟大劳模精神。同学们被“大白们”为大家、舍小家,不辞辛劳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的精神深深鼓舞,纷纷表示愿冲在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学校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劳动最光荣,实践展担当

扫尽疫情,净出风采。自动化学院举办五一卫生大扫除活动,希望让同学们在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心、和谐的校园环境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劳动带来的乐趣。活动中,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成员走入办公室、实验室打扫卫生,并组织全院学生进行细致地宿舍大扫除,通过切身劳动,深入学习劳动的真正意义,领悟劳动的精神内涵。

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

疫情当下,有许多志愿者逆风而行,用自己的行动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通过身边的点滴小事加入到劳动者的队伍当中去,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劳动精神。为此,在5·1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自动化学院举办“弘扬劳动精神,彰显抗‘疫’决心”线上征稿活动,以文字歌颂最美逆行者,行文间感悟劳动精神,书写最真实的自化“抗疫”故事。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深刻感悟了劳动精神内涵,理解了劳动的意义,进一步深化了自动化学院“AI工赋”劳动教育的育人成效。劳动是人的本能,更是人类的独特优势,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唯一途径。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要热爱劳动,在劳动中实现个人自我价值,不怕苦,肯吃苦,踵事增华,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国青年!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