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赓续建团百年志,五四华章展风采”五四青年节暨建团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纪念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走进百年团史,激发青年团员的荣誉感和爱国情怀,值此五四青年节和建团百年之际,自动化学院举办“赓续建团百年志,五四华章展风采”五四青年节暨建团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传承五四薪火,绽放红色青春

时代责任赋予青年,时代责任属于青年。学院以主题团课、团员教育大会、学生骨干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广大自化学子从党史团史中汲取力量,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信念,厚植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号召青年团员、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弘扬五四精神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引导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体悟百年征程,激扬青春梦想

百年风雨兼程,初心历久弥坚;传承五四薪火,礼赞百年风华。学院青年团员在升旗仪式上以主题演讲抒发青年学子的理想与抱负,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力量;面向团旗,重温誓词,不忘初心,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开展“青年学子对团说”、“我与团旗有张合影”活动,把爱国奉献镌刻进脑海里,将青春誓言烙印在行动中。自化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青春之姿态,为建团百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勇争团史达人,书写青年风采

以赛促学,线上线下开展“迎建团百年,谱青春华章”团史知识竞赛,在比拼中“学好”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以文载情,通过主题征文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以“党、团的故事”为背景主线紧密围绕党史、团史学习领会,结合青年人、青年事,讲述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与祖国的故事,以热情讴歌党、团的百年辉煌画卷,以笔墨展现朝气蓬勃的青年风采。

   

赓续建团百年志,五四华章展风采。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主要抓手,引导广大自化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党史、团史、校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充分发挥学院“AI领航”德育育人成效,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青科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