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张浩楠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日前,自动化学院在英科报告厅开展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培训班上,马寒以“正确认识入党问题,努力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围绕“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两个关键点展开讲解,结合青年学子学习生活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称号,端正入党动机,深刻且清醒地明白党员不仅是政治身份,更是一种人生使命;二是要坚定履行好党员责任的信念,从思想上入党,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有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青春抱负;三是从行动上入党,在实践中勇于责任担当,根植矢志不渝的政治情怀,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此外,马寒书记还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等重要内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逢盛世,共享机遇,当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在科研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自动化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强化“AI领航”德育铸魂。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明确入党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未来必定注重日常点滴养成,提能力、转作风、勇担当、善作为,坚决承担起责任与担当,早日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