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共庆华诞,家国礼赞”庆祝建国73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2-10-01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共庆华诞,家国礼赞”庆祝建国73周年系列活动。

怀一颗赤子之心,致敬五星红旗。9月27日上午7时,自动化学院在南苑操场举行“喜迎国庆,爱我国防”主题升旗仪式。现场庄严肃穆,队伍整齐划一,国旗护卫队队员姿态挺拔,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庄严行注目礼。升旗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郭蒙蒙、学生代表张思雨分别进行主题宣讲,指出要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院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号召广大自化学子以实际行动传承科大家风、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主动投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大局。

寄一纸家国笔墨,光影筑梦华夏。盛世翰墨大家写,执笔绘爱映祖国。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学院开展庆国庆书法比赛,以翰墨寄情怀,于行云流水间表达着青年学子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用镜头记录国旗风采,用视频传递爱国情怀。国庆节来临之际,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定格最美中国红,“晒”的是与国旗合影,“秀”的是对祖国的热爱。

谱一曲时代长歌,礼赞大好河山。9月2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举办“共庆华诞,家国礼赞”国庆风采展。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致辞。他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立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重要一年,青年学子应从新中国成立73周年来发展壮大的现实成就中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锤炼个人本领的自觉,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3华诞献礼。活动现场展出了庆国庆书法比赛优秀作品,郭蒙蒙为获奖同学颁奖。随后,师生共制中国地图,书写对祖国的祝福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祝福祖国的千言万语,融入爱国之心与报国之志,用一曲时代长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一场运动联赛,动祖国华诞。为贯彻落实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增强青年学生民族自豪感和拼搏精神,学院于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庆国庆·自化杯”乒乓球联赛。赛场上,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与过人的实力完成每一次发球和扣杀,展现自化学子健康向上、奋勇拼搏、永不服输的良好精神风貌。赛后,学生会指导老师安柏雅与参赛选手共同开展乒乓球手绘活动,迸发“AI活力”以体育人和“AI美丽”以美育人合力,引导学院学子胸怀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五千年岁月长河,已是过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此次庆祝建国73周年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学子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有为青年,让青年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