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来访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作者:郝雄文、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夯实校企合作基础,近日,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洪锡哲一行来学院,就毕业生招聘、校企合作等事项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副院长曹梦龙,2023届、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宣传片。总经理洪锡哲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业务发展等内容,人事经理李宁则围绕企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和未来规划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予以高度肯定,并诚挚邀请学院师生前往企业考察交流。科研经理周鲲详细地讲解了青岛分公司的业务范畴、主要项目以及真空泵的工艺流程。

吕德谦对企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结合学院专题宣传片对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毕业生基本情况、当前就业形势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校企充分融合与有效联动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的关键一环,此次座谈会是推动学院与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密切对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良好契机,希望今后能与公司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的技术型人才,为学院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

曹梦龙表示,埃地沃兹有限公司与自动化学院合作前景广阔,合作目的、创新理念契合,未来双方可依托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联合毕业设计课题、企业开放日、企业奖助学金等措施探索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力争用人需求与教学实习的有效结合和精准对接,实现校企合作在推动学生明晰行业前景、树立主动就业观、提升就业力等方面的积极促进作用,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自动化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促就业、稳就业工作,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也是学院深化细化“AI工赋”就业育人工作的具体举措。今后,学院将持续大力开展访企拓岗、百日冲刺促就业、精准化校园招聘会等活动,与相关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加大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充分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稳步推进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合力打好“就业组合拳”。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