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善爱自我,阳光自化-——自动化学院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作者:郭蒙蒙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引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自动化学院开展“善爱自我 阳光自化”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发自内心的爱善待、关爱他人及社会,共创美丽和谐校园。

活动一:关爱自我,从一起约个早餐开始

心向阳光,青春绽放。在“3.25善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良好心理品质,树立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的积极意识,自动化学院心理工作站特开展“关爱自我,健康早餐”7天早餐打卡活动,鼓励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给身体补足能量,用“一起吃早餐”的仪式感开启美好的每一天。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打卡,关爱自我,健康早餐。

活动二:Show Yourself——“阳光自化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短视频、照片征集活动

“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到来前,自动化学院心理工作站向全院学生发出邀请,一起面对自我、认识自我、欣赏自我、悦纳自我。自化学子们积极晒出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冲刺跑步、健身挥汗、灿烂微笑的照片或短视频,主动展示出自己的闪光点,自己的幽默,自己的美好~

活动三:“善爱自我,阳光自化”趣味运动会

以运动之名,奏心灵之曲,行青春之实。自动化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南苑操场、心理中心等场地举办了15场以“善爱自我,阳光自化”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活动共包含一圈到底,铁人接力赛,螃蟹运球,纸衣往返接力等四个项目。在这场趣味运动会中,看不尽的是热情洋溢的笑脸,听不尽的是欢乐沸腾的笑声。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积极乐观的意志品质,展现新时代青科学子风采,鼓励学生通过健康的运动方式来完善自我发展,从而更好地悦纳自我、善待自我。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通过此次“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引导大学生以轻松愉悦的状态欣赏自我,悦纳自我,鼓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去善待自我,拥抱美好的未来。今后,学院心理工作站将持续围绕“AI平安”学生工作品牌进一步压紧压实心理健康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