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在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中获多项表彰

日期:2023-04-28 点击数: 作者:马仁轩 来源:

4月28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崂山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坤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生辅导员、学生教官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正式开始。

新生们开始汇报表演。由崂山各学院学生组建的方阵给大家带来了战术动作表演。军体拳、匕首操、战地急救与包扎、战术协同等科目依次展示。新生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滴,将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梦”融入到汇报表演中,以奋斗姿态开启新的征程。

 

标兵就位,伴随着高昂的分列式进行曲,由自动化学院组成的三营各连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正步走向主席台。整齐的方队、嘹亮的声音、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同学们朝气蓬勃、英姿飒爽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参会人员阵阵掌声与欢呼声,充分展现出了自化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校长丁林22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保持通过军训养成的爱国意识和国防热情;二是继续保持通过军训锤炼的优良作风和磨砺的意志品质;三是继续保持通过军训养成的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和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希望大家以此次军训为新的起点,读书学习、健康成长、创新创造、接续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读书、创造、奋斗。

 

颁奖仪式中,自动化学院三营共有4个连队获得荣誉称号,其中三营五连电信1-2班、机器人1班获得军训先进连称号,三营二连(自化1-3班)、连(电气1-3班)、五连电信1-2班、机器人1班获得内务先进连称号;22级辅导员徐文丽获得优秀政治教导员称号。证书和奖状凝结着22级“自家人”七天的辛勤与汗水,这是他们的光荣与梦想,荣耀之光无比辉煌!

风正扬帆正当时,勇立潮头干为先。为期一周的军训已经结束,但新的人生篇章刚刚开始,希望22级“自家人”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持“五有理念”、发扬“科大精神”、秉持“橡胶品格”,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