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青鸟计划”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日期:2023-04-11 点击数: 作者:郭蒙蒙、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实践能力,畅通毕业生求职渠道,促进供需对接,4月10日,自动化学院组织2023届400余名毕业生前往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与淄博团市委和周村团区委深入合作,组织开展“青鸟计划·团团就业冲刺季--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淄博专场毕业生双选会”,全面启动促就业攻坚行动,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此次双选会共邀请到当地20余家各行业优秀企业,提供工作岗位400余个。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与学生针对岗位需求、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多个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周村区团区委书记钟星平,淄博基地负责人王锋业、学院党政领导吕德谦、刘慧明、曹梦龙等前往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沟通、洽谈合作,并针对性地向毕业生们提供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解答学生目前在求职就业方面的疑惑。

10日下午,学院开展“自家交流”校友论坛,邀请自动化06届校友、新华医疗新华手术器械公司副总经理马涛作为主讲人。马涛通过回顾在校轶事和奋斗历程,结合亲身经历向在场毕业生们传授求职技巧,并针对工作内容、岗位区别、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出了建议,鼓励青年学子要积极投身各个行业,在行业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代表学院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关心母校成长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领域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进入就业季以来,自动化学院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持续开展“请进来、走出去”促就业专项活动,通过访企拓岗、校企座谈、建设就业实习基地等多种形式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择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源信息,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火力全开推动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