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向上吧,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04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全面展现自化团员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自动化学院通过开展“向上吧,青年!”主题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火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凝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第74个五四青年节。

昂扬奋进一表心声,青春声音激昂澎湃

同心同行百年路,青言青语心向党。学院组织各团支部“以学习之风,奏响青春乐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第28个世界读书日等专题开展一次青年理论学习,带领团员青年朗诵原文、细说感悟,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引导各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行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坚韧和“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劲头奋力投身到学习中。

擦亮青春底色,砥砺青年力量。学院面向全体青年学子开展“自化青年声”演讲比赛(初赛),倾听青年声音,凝聚青春力量。团员青年们紧扣“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聚焦“奋斗、青春、梦想”等主题词,站在青年立场,抒发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以不同的角度和视角,分享了自己对于青年成长、国家发展和社会问题的所思所想所得,以青年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青年之声。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青年服务聚星火

五四红旗下,青年当有为。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培养青年志愿服务意识,充分展现“自家”青年担当,学院星火义工队4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青岛市福山老年公寓活动中心、崂山区沙子口戴家埠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在福山敬老院,团员青年们与老人们老歌新唱,共学手势舞,共话隔辈情,为老年人送去温暖,将青春的气息留在欢声笑语之间。在戴家埠社区,团员青年们沿河岸徒步捡拾废弃纸巾、塑料袋等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构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以“自家”青年的行动担当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热血挥洒助燃青春,青年活力大放光彩

“‘乒’一场运动联赛,燃动青年色彩”、“力拔山河,’绳’彩飞扬”、“舞动青春,肆意飞扬”......绿茵场是青年拼搏的广阔舞台,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院先后举办“自化杯”乒乓球比赛、运动舞蹈比赛、拔河比赛等院班两级体育联赛,学院田径队、代表方队、排舞队等风雨无阻、如约而“练”,积极备战校运会,在“爱体育 兴科大”的生动实践中彰显自家青年的专属“AI活力”,强青春之体魄,健青年之精神。

不负青春美好韶华,青年榜样照亮前方

学习青年榜样,砥砺青春之路。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以优秀青年教师、青年学子为引领,通过“明笃讲坛”、“‘研’续梦想,踏浪前行”考研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从青年科研工作者、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出发,畅谈深空探测,细说规划发展,展现榜样风采,在交流学习中推动广大青年学子汲取智慧力量,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殷殷嘱托,不负切切期望,立足专业学习勇承科技攻关重任,书写亮眼的青春答卷,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向上吧,青年!”系列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了自家青年书写未来的信心,展现了“自”家青年的多彩风貌,切实增强了“AI领航”思政大课的感召力、感染力和感悟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青年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在青春的赛道上接力奔跑,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蓄势赋能,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