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参评人选的通知

日期:2022-03-27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青年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根据上级相关部门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决定组织推荐“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参评人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学校全日制正常注册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二、推荐数量

各学院(校区)原则上至多择优推荐1人。

三、推荐条件

(一)理想远大。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结合以来,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追求,以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己任。

(二)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

(三)品德良好。自觉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情趣高尚,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遵守学术道德、学术规范。

(四)进取笃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具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不怕困难、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能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五)勤学善思。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争创一流学业。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其他社会活动,社会效益显著。

四、工作要求

1. 请有意愿申请的同学于3月29日(周二)早上8点前,将《“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推荐人选信息表》(附件)电子版材料及签字盖章扫描件(以“XXX学院‘2022齐鲁最美大学生’推荐人选+班级+姓名”命名)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逾期不报的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7日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