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 ——自动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4-25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经研究,决定举办自动化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评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

二、活动宗旨

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和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聚焦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培育学生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

三、活动内容

(一)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评选展示

1.参与对象:全体自动化学院师生。

2.作品要求:

(1)作品能够有效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推广心理健康服务渠道,降低心理问题污名化;内容积极向上,结构完整合理,富有想象力及感染力,能传递正能量,树立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形象。

(2)参赛作品类型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片、宣传手册、文创产品、绘画作品等为主,也可包含其他类型的创意性作品。作品须原创,严禁抄袭或大幅借鉴、侵害他人版权。

(3)以合理方式展示作品,电子版、实物均可。电子版以“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实物在醒目位置标贴“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分作品装订。

3.推荐数量:各班级至少提交一项相关作品。

(二)“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评选展示

1.参与对象: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意识形态导向正确,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引人深思。

(2)符合三行诗的表现形式,字数不超过 100 字。参赛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侵害他人版权。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心理中心享有出版和网络传播权。

(3)每个作品限作者 1 人,以“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3.推荐数量:各班级至少提交一首“三行诗”(需注明写作场景或作品详解)。

四、工作要求

请各班级按照活动要求,动员同学积极参与。请在5月5日 前将电子版作品及表格发送至邮箱:qustzdhxx@163.com。实物交到学院楼E113办公室。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

2023年4月25日

  • 附件【作品介绍.xlsx】已下载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