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感受生命力量 彰显青年担当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期青年沙龙会议圆满落幕

日期:2020-04-2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经过第一期线上青年沙龙,自动化学院青年对奉献有了新的感悟。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学生对生命的理解,经心理工作站商议决定举办第二期沙龙会议,本次沙龙2020年4月17日圆满落幕,由自动化学院、传媒学院、信息学院、机电学院组成的共六支队伍参与。


一组 自动化学院

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科研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前往疫情一线,挽救生命,这就是奉献。

看到这儿,相信你一定想到了一位老院士------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的他,仍在为疫情奔波。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他就叮嘱我们不要出门,而他自己却毅然赴往武汉,与病魔展开战争。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情怀啊!这次疫情的爆发,不难使人们想到2003年的非典,我从大人的口中感受到了非典的可怕。那一年,钟南山爷爷也参加了抗击非典的“战争”,一句“把病人都送到我这来”,让无数人感动。

平凡的人们,一旦跨上了医生这个台阶,就如穿上了铠甲一般,变得无比的勇敢,不惜牺牲自己去挽救他人的生命,他们牺牲了自己,挽救了更多人的生命,人们不会忘记他,会将他永记心中,永远的尊重他。

二组 传媒学院

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伟大奉献精神的民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这一个千古流传的名句,是奉献精神的生动写照。绵延五千多年,为中华民族发展和繁荣做出巨大奉献的人物层出不穷,史不绝书。奉献的表现方式是丰富多彩的,但不论表现方式有多不同,奉献的精神是永恒的。

有一群人,他们正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眠不休,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最前沿。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先锋人物,他们是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明白他们是为了谁。他们也许并不富裕,甚至有些贫穷;他们也许并不高达,甚至有些瘦弱;他们也许并不光鲜,甚至有些卑微,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是那样模糊,但他们的精神在我心中却是那么鲜明;不计生死,不求回报,默默坚守的他们,守护者健康,保卫这生命。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个人。奉献精神永远熠熠生辉,光耀人间,永远是鼓舞和激励人们奋发向上的巨大力量。

三组 信息学院

奉献就是无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正如“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一样,无关乎物质的轻重与多少,而在于是否含有一份真情实意。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科研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前往疫情一线,挽救生命,这就是奉献。一旦跨上了医生这个台阶,就如穿上了铠甲一般,变得无比的勇敢,不惜牺牲自己去挽救他人的生命,他们牺牲了自己,挽救了更多人的生命,人们不会忘记他,会将他永记心中,永远的尊重他。历史要发展,要向灿烂的明天进步,需要大部分的人类生命做出的奉献。随着人类历史的变迁,那些做出过贡献的生命的价值便显而易见了。人生的价值就是在这世界上留下有意义的东西。如果自己给予历史的是空白,则个人生命也就黯淡无光,毫无意义。疫情中的“逆行者”,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勇士致敬,向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全国各族人民一条心地投入疫情防控,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再一次感受中华民族灾难治理传统和独特制度优势,又一度激发中华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再一次凝聚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

四组 自动化学院

“哪有什么岁习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他在高铁餐车上休息的照片,被誉为是2020年开年以来最令人感动的画面。“逆行者”们无畏无惧战斗在病魔横行的最前线,“他们真是了不起的英雄!”。 致敬这些“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逆行者们。

   在疫情期间,中国成为全世界最让人羡慕的国家。这强大安全感背后,举国上下耗尽人力物力,万众一心,其消耗堪比一场中型战争,正因我们把生命看到比什么都重要。中国为世界肺炎疫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更是慷慨地积极援助各国,秉持人道主义,展现了我大国风范。

   于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恰如鲁迅先生所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们已然渐渐地从祖国的花朵,长成国家的脊梁,再而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愿九州一心,大疫早日得治,华灯初上,又开万世太平!

五组 自动化学院

这次疫情,不仅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大。还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在国家的召唤下,14亿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展现出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疫情狙击战打响之初,在没有任何动员的情况下。全国企业、个人却毫不犹豫站了出来,踊跃捐款捐物。他们表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国家有需求,我就站出来”的担当。短短几天时间,数百吨新鲜蔬菜水果粮油,数万件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物资火速送往疫区,解决了燃眉之急。在疫情全面爆发后,国内医用物资告急。当时全国日产量远远不能满足前方需求。大批企业果断暂停原有业务,跨界转产。有句话说得好:人无精神而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每一个专心致志,兢兢业业到每一个细节的人背后,必定心存伟大的中国精神!鲁迅曾说:“中国自古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场抗疫战争中,多少人奔赴前线,冲锋陷阵。他们不顾一切,不畏惧不退缩,尽显使命职责的忠诚职守,被称为当之无愧的英雄。但其实,哪有什么真正的英雄。大家都只是普通的平凡人,却用那不平凡的身躯支撑起了中国的脊梁。汇流成河,聚沙成塔。中国之所以伟大,正是由亿万看似平凡的中国人凝结而成!千百年来,我们在中国精神的引领下,砥砺奋进,愈挫愈勇,历久弥坚。身为中国人,我要骄傲地喊出一句:中国真好,做中国人真好!

六组 机电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灾难面前,有人惊慌失措、有人挺身而出,有人独善其身、有人急公好义。因为有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我们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因为有那些在疫情阴影下多行善举的义士们,我们在与疫情作斗争时始终感受到爱心。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暖心的一幕幕,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寒,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千里驰援情“武汉加油,你的老兵送菜来了!”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一辆满载冬瓜、香菜、芹菜汉火神山医院工地。来自河南沈丘白集镇田营行政村的王国辉不顾驾车疲劳,帮着工地后勤部门的负责人把车上的5吨蔬菜卸下。王国辉曾在武汉服役17年,听说疫情后,赶紧装上自家的蔬菜,驾车连夜“逆行”送往武汉。“在哪儿我都没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在武汉当兵17年我对这座城市有份特别的感情!”抗击疫情的路途虽有千难万险,但眼前的困难阻不断五湖四海中华儿女的同胞情谊,难不倒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决心。


 通过本次线上沙龙会议,我校青年加深了对于奉献和生命的理解,在奉献中感知了生命的强大力量,在以后的学习中定当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奋发向上,不畏艰险,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我。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