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日期:2020-04-0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自动化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活动,组织全院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深入领悟信件的精神内涵。

青春向上  勇担使命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 孙晓旭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次疫情抗击战面前,“90后”的青年人展现了青春的力量和担当奉献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安全屏障,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乐章。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时刻关注新闻动态,学习各项会议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辅导员,我时刻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好通知的上传下达。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勤奋工作,以扎实的学识、高尚的师德情操引领教育好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将育人工作扛在肩头、放在心上,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让自己在不断自我剖析、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中勇往直前。

学回信精神 担复兴大任

自动化学院电气163班 杨玉泽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掀起了广大青年师生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写给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年轻学子们,更是对全国青年的鼓励、期待和号召。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受勉励与鼓舞。在对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心怀敬意的同时,我们更应立足自身,强化责任担当,磨练过硬本领,在家做到停课不停学。作为毕业班的班长,我要认真协助学院做好班内毕业生工作,点对点沟通交流,解疑答惑,为保障班级同学顺利毕业和升学就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以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青年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之歌  护我华夏

自动化学院电气171班 姬生宵

 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抗“疫”战役打响以来,无数“逆行者”投身于抗“疫”一线工作,那些曾经被呵护的“90后”已经长大了,他们争上火线、不计荣辱,展现了大好芳华里的青春之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代的大学生、“90后”的党员,虽然没有机会参加一线抗“疫”工作,但我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状况,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各种线上活动,以上好每一节网课、学好每一天的“学习强国”、报好每一个同学的健康状况等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吾辈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加强学习、磨练自己,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就像习总书记在回信里说的,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种花家,你保护我长大,我定护你周全!

学习回信精神 坚定报国之志

自动化学院测控184班 林世国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我备受鼓舞和启发。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其中不乏青年党员身影,在此次战疫中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身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继续在抗击疫情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破除网络谣言,认真完成好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任务,为同学们服务尽心尽力;要努力扎实专业知识,打好学业基础,为报国积蓄力量;我们要向奋斗在一线的疫情工作者们学习,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争做时代新人,争担复兴大任。

有奉献 有担当---做好党和人民的后备军

自动化学院电气193班 高传志

 庚子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我们宁静如水的生活,居家隔离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主旋律。面对来势汹汹的未知疫情,党和国家启动了一系列强力而迅速的措施,有效遏制住病魔。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无法参与一线救援,但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加油中国!愿一切安好!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自化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觉将总书记的嘱托转化成实际行动,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居家学习,强健体魄,不负韶华,在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决不提前返校,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青年先锋,为战“疫”的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