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心理工作站召开第二次大型会议

日期:2019-12-16 点击数: 作者:文/马聪 来源:

心理健康关乎人生道路,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尤为重要,为了促进大一新生全面健康发展,更深入的了解学生们的内心世界,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自动化学院心理工作站于2019年12月13号在学院楼406室召开了第二次大型会议。

该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郭蒙蒙主讲。首先郭蒙蒙详细阐明了心理工作的作用和性质,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和学院心理工作站的组成。接着,郭蒙蒙又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入手,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经常出现的心理状态,进而对心理健康水平进行划分,用几个典型案例明确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随后,郭蒙蒙就如何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并进行正确疏导与各班心理委员展开了深入探讨,共同得出了针对典型心理案例如何解决的七个做法。最后,郭蒙蒙倡议各班由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成立班级心理工作小组,定期排查班内同学的心理状况,对班内出现心理亚健康的同学进行及时的帮扶。


20BC3

此次会议为大一心理委员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使其了解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应对措施,并熟悉各自工作职责,能够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发展自助能力,能够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与技巧,减少和避免心理问题的出现甚至恶化,助力和谐校园建设。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