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会暨安全教育会

日期:2019-12-13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端正学生考风考纪,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分别于12月12日和13日下午在明德楼召开17级中法自动化、电信及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的学风建设会暨安全教育会,分团委老师崔瑜涵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崔瑜涵讲解了代刷信誉诈骗、盗QQ冒充熟人及虚假中奖等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并结合不同诈骗手段的相关案例,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需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针对各种诈骗手段,她分享了“三不一要”的防诈骗方法,不透露、不轻信、不转帐及要及时报警。因秋冬是传染病高发期,她列举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及其预防措施,并提出同学应注意个人卫生,宿舍垃圾及时处理,时常通风换气,人走断电等安全常识。

会议期间,针对前四个学期的班级挂科率数据图,以互动的方式一起分析交流各班成绩起伏的原因,并对期末考试提出要求:希望同学认真复习,端正考试态度,遵守考试纪律,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杜绝违纪作弊的现象发生。同时以班级为单位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学生骨干力量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在他们的亲身示范和带动下,人人争做遵规守纪的楷模。

会议最后,崔瑜涵鼓励自动化专业排名第一的姜含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及学习经验,勉励同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会议的召开,同学们学习了防诈骗、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而清醒地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步学习的方向,为学院创建优良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