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班主任心理培训会

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作者:文/谢函琪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班主任与学院学生的良好交流,以及学生心理工作的进行,提高前辈助人,开导能力,与学生相处的良好模式的展开,提升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9年12月5日,本学期班主任心理培训工作如期进行。

    本次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郭蒙蒙主讲。首先郭蒙蒙根据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明确了班主任的使命。进而阐明心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郭蒙蒙又从心理状态的划分说起,把当代大学生的困惑进行详细分解,并明确了班主任的责任与义务,进而传授班主任如何及时发现危机并进行正确开导。随后,郭蒙蒙又为班主任划分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类群,发现具有心理危机的学生时应如何处理。


       

    通过这次培训,班主任们对心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白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对今后的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助力建设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的工作有了更加高昂的热情与信心。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