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测控专业交流会

日期:2009-04-15 点击数: 作者:学生会编辑部 孙晓彤 王英俊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4日下午2:30,在四方校区一教402召开了由自动化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挑战杯”培训暨测控专业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分团委刘名森老师以及班主任黄翼虎老师、樊春玲老师和研一学生张根生、大三学生张国峰等。

本次会议包括两个阶段:一是“挑战杯”培训指导,二是测控专业交流。在黄翼虎老师做了简单开场白之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张根生就地理信息系统(GIS)作相关介绍,他对地理信息系统的组成、功能以及应用等方面的详细演示吸引了与会同学的目光。随后,张国锋就单片机的用途、学习方法以及相关开发做了相关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与会同学交流了学习经验,他的精彩演讲同样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紧接着,会议进入了专业交流的阶段。首先是测控教研室樊春玲老师就专业做了一个整体的介绍,并将测控专业大学四年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解释。樊老师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与会同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特别强调了学好理论基础的重要性。樊老师对本专业的透彻分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任保胜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求学路上的宝贵经验。在接下来的自由提问时间里,樊老师老师和任保胜同学分别就课程学习、考研、双专业以及选课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最后,辅导员刘明森老师就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交流大会落下帷幕。

这场专业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同时,通过与老师以及几位学长的交流,同学们不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更对自身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在以后而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更有主动性与目的性,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