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学生会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倡议书

日期:2008-12-18 点击数: 作者:自动化学院学生会 来源: 本站原创

亲爱的科大全体同学们:

伴随着冬天的脚步,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在全体同学认真复习、备战考试的时刻,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严肃考风,以自身实力争取优异成绩;遵守考纪,以实际行动杜绝考试作弊行为,为争创校优良“优良考风先进学院”和“优良考风先进班级”而努力。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孟子说过: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在校园,我们不止一次地看到,考试之后作弊处分的白榜贴在校园里,上有一长串受处分学生的名单,有的同学因此痛哭流涕,苦苦哀求;有的同学幡然悔悟,却为时已晚;有的同学也因此离开了本可以孕育他成才的科大校园,改变了自己一生的生活轨迹。面对熟悉的同学,面对可敬的师长,面对充满期待的父母,他们无言以对。

总之,诚信是对人类最推崇的合理性、正义性和崇高性的捍卫与最好的诠释,是人类的普世观念。为了避免出现作弊现象,维护自身、学院和学校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学风和公平公正的竞争氛围,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充分准备,踏踏实实,以自己的考场和人生两份答卷展示科大学子的优秀品质,演奏和谐、完美的大学生活主旋律。

二、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青岛科技大学考试管理办法》、《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仔细阅读《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手册》第二部分“奖励与处分”的相关内容,遵章守纪、拒绝作弊,“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牢筑道德防线,高竖诚信丰碑。

三、无论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还是一名普通同学,都要自觉弘扬求是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捍卫人之为人的崇高美德与价值。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敢于和考试作弊说不,热爱真理、襟怀坦白、诚实公正,做一个大写的“人

四、象珍惜自己生命一样珍惜自己学院、班级及个人的声誉,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行动起来,以自己的优秀言行,争创全校的“优良考风先进学院”和“优良考风先进班级”。

最后,衷心预祝全校同学在此次期末考试中以自己的优异表现,在考试、做人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为自己的学院在全校争创“优良考风先进学院”和“优良考风先进班级”作出积极贡献!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

20081218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