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享中秋、读中国——祖国,我把我读给您听!

日期:2020-10-0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自动化学院

喜迎国庆,共庆华诞。阖家团圆,共迎中秋。青岛科技大学于9月28日发起“享中秋、读中国——祖国,我把我读给您听”主题朗读活动。自动化学院与传媒学院学子汇集于此,用深情朗诵,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祝福。

自动化学院电气204班王鑫、于皓、蔡晓晓、陈兴业四位同学朗读了原创诗歌,他们回顾祖国七十一载的发展史,大声颂出“我们的民族啊,大有希望;我们的祖国啊,必将雄于世界之巅。”的美好信任与期望。

自动化学院测控201班霍骏驰、测控202班徐瑞希两位同学朗诵了爱国诗篇,他们以第一人称的角度,歌颂了“我愿永远追随你一路披荆斩棘,为了伟大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

自动化学院电气203潘舒适同学朗诵了原创小诗《你是初生的太阳》,用“斯人虽已逝 其志似汪洋”的话语,表达了对先贤意志的崇敬、前辈胸襟的景仰。

本次主题朗读活动充分发挥了全媒体朗读亭作为高校文化设施与文明载体的重要作用,自化学子通过自撰文字、真情朗读,实现与亲人、与祖国的真情对话,在心理上增强信任,在情感上产生共鸣,效果显著。通过开展文化活动对大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四史教育,充分贯彻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引导大学生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勇气,实现了文化思政、文化育人的良好效果。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