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迎新进行时】七秩芳华聚自化,昂扬学子正青春

日期:2020-09-17 点击数: 作者:万可奕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锻炼新生意识,增强新生身体素质,9月13日自动化学院20届学子南苑操场迎来了大学中的第一节必修课--军训,2020级辅导员张郁浩,安柏雅驻扎军训现场,与同学们共进退

迷烟远树衔云雨,天上的乌云为大家遮挡了刺眼的阳光而变得如此可爱。训练场上,只见同学们目光坚毅,昂首挺胸,争做军训小标兵。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从心底里感谢军训,感激军训教会他们坚强,感激军训让他们成为了更加勇敢坚毅的人。

如今,军训课程已经过半。经历了汗水的冲刷,经历了意志的磨砺,新生同学们也感触良多,纷纷写下感言。

测控201孙梓涵

这是与众不同的一年,这是令人难忘的一年。

疫情缓解后的大学军训,在我们刚刚展开的大学生活中写下了记录的第一笔。尽管它不同于往年,变短了的时间,到学长学姐口中明显轻松了的军训内容,再到不甚炎热的天气,一切都那么与众不同,令人难忘。

有位哲人以前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

身着军训服的同学们朝气蓬勃,操场上认真训练的身影飒爽英姿,口号嘹亮,目光坚定,军姿挺拔,脚步声整齐划一,拉歌欢乐有趣。这些都将成为我们记忆中的一块时光碎片,留在我们的脑海。

自动化201于文婷

也许这是最特别的一次军训,始于九月。

三秋桂子,有十里荷花飘香,比香气更惹人注目的,也许就是训练场上蒸蒸汗气。

庆幸,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我们依仗着无数平凡英雄顺利地进入大学。而军训,让我彻彻底底明白为什么中国英雄的数量如此庞大,而中国军队又是怎样的在世界顶峰昂然傲立。

风可动,云可动,我们不可动。军姿的站立,就是耐力与自控力的锻炼,也许疼也许累,但再辛苦也要不动如山。战胜自己坚持到底,这就是军队,这就是我们的英雄!

我终于明白,一人犯错全体受罚,这不是为了让人难堪,这是一种团结,一种责任。好似邱少云为避免暴露军队在烈火中毅然不动,这就是一个人在军队中的担当。动了暴露了,惨烈的永远不只是自己,这大概就是团结的最终涵义了吧

我庆幸我参与了军训,尽管它只是短暂一瞬,但在我心中将永不消散。

电网201王美琪

压好帽檐,抚平衣领,撸好腰带,拽齐衣角。整理好迷彩服,我们迎进操场。别起散乱的发丝,扎紧宽松的裤脚。眼睛平视前方,我们风中昂扬。敬畏地欣赏教官的英勇无畏,英气逼人,英明神武,英姿飒爽,我们憧憬着自己的理想模样。军装穿在身,不枉情意深,热血对疆场,衷心为祖国。大学四年,迷途未知,科学技术,国家强项,小家个人,大家祖国,选入科大,专研自化,为己为家,不负韶华,赤子之心,外显芳华。此生无悔入自化,来生还在青科大。

测控202林影

“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2020年9月12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少年,来到青科大校园,满怀憧憬与期待,开启未知的旅程,开学第一课,当军训莫属。

九月的清晨,“极天云一线异色,须臾成五彩”,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正式拉开了帷幕。不绝于耳的口号声;气势磅礴的拉歌声;整齐划一的步伐声......操场上的每一位同学不再是独立的个体,大家懂得了共同奔赴的意义,体会了团结一心的力量。太阳东升西落,日月星稀,唯一不变的是操场上同学们挺拔的身影,坚毅的步伐,坚定的眼神。

经历了军训的磨砺,同学们一定会像五月的花海,灿烂无比;像海边的浪花,永不停息;像仲夏的骄阳,激情四射......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们在青科大启航!

电气202饶聪

我与青岛科技大学的相遇,与其说是不期而遇,不如说是浪漫邂逅。作为一个外乡人,初到青科大,既感受到了山东人的热情好客,也真切体会到了军训的魅力。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俨骖騑于青岛,访风景于青科;临前辈之操场,得军训之欢乐。军训中,看似我们只学习了立正稍息跨立等动作,但其实我们学到的是团队合作,是刻苦精神,是坚强的意志 。虽然我们的动作没有那么规整,但我们的眼神是那样坚定,其中透露着中国当代青年所具有的血气方刚;学不会就向教官多请教几遍,动作做不对就一次又一次的练习。

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更是磨炼意志的良机。而现在,我们即将告别陪伴了我们一周的教官,即将结束军训生活;但我相信绿茵场上那整齐的步伐,那洪亮的口号声,那嘹亮的歌声会一直印在我们脑海,陪我们一路向前。

军训带给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带给同学们可爱有趣的集体生活和团队合作。军训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每一位同学细细品味。军训让他们学会面对疲惫,面对脆弱,面对一个未曾见过的自己。他们与心中那个强大的自己相遇,他们与梦想中那个闪亮的自己相遇,这一切,见证了他们的力量。在军训的大环境下,他们遇见了最美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像雏鹰一样努力振翅,以期在不久的将来能翱翔长空,纵横苍穹!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