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

日期:2020-09-2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了使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大学生群体,自动化学院针对“00后”新生特点,开展了两场以“大学生活--赢在起跑线上”为主题的新生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工作站站长郭蒙蒙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35a0da2fb34150e5189926334ed435

郭蒙蒙通过对比中学和大学的差异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生容易遇到的角色适应、学习适应、环境适应、心理适应等方面的问题。通过现场交流、案例分析、心理常识普及等方式,向同学们提出了七点中肯的建议:一是尽快了解真实的大学生活,走出“轻松大学”的认识误区;二是转变学习心态,提高专业学习的调试;三是尽快独立,加强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四是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学会排解不良情绪;五是提高自律性,学会科学的时间管理方法;六是正视自我,正视现实,加强意志磨练;七是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求助。

37C55B1443C103F919E72BF5074B8333

现场同学们聆听的认真仔细,讨论的积极热烈。很多学生表示,第一次听到这样接地气又实用的心理健康课,讲座里提到的很多问题也是自己正在经历的心理状态,一堂课听下来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自动化学院从当前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分析“00后”新生面临的心理困境和解决方案,开展了系列适应性教育活动,营造了关爱心灵、关注心理健康的积极氛围,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优化了学生心理品质,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