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21-01-20 点击数: 作者:郭蒙蒙 来源: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根据团省委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参与开展“希望小屋”筹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受助群体的一致好评,具有积极的社会反响。

近期,自动化学院中法191班团支部捐款1607元成立了专项“希望小屋”爱心基金,为蒙阴县来石庄村“希望小屋”帮扶对象凡凡小朋友购置了书籍、学习用品、衣物等寒假“爱心大礼包”。凡凡说“感谢青岛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哥哥姐姐们,我一定好好学习,照顾好爷爷奶奶,长大后也像你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爱心的人”。

2020年下半年由中法191班团支部进行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院团委书记兼心理工作站站长郭蒙蒙作为指导老师全程参与。团支部成立了专门的学业帮扶小组--“希望的种子”微信群,帮助凡凡解决学业上的难题;郭蒙蒙根据凡凡的家庭特点和性格习惯定期进行心理辅导工作。通过慢慢的深入了解,团支部制定了1+“X”帮扶计划,1即线下寒暑假的志愿服务活动,“X”即根据结对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等不同情况,制定线上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感受城市、心愿达成、自护教育等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儿童解决心理、生活行为习惯、道德品质、人身安全和学习教育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希望小屋”真正成为延续希望的爱的空间。

据悉,自动化学院“希望小屋”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自启动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奉献爱心,捐款1.2万元筹建了一间“希望小屋”,极大改善了受助儿童的学生、生活环境。暑假期间志愿服务队还深入村庄,开展了辐射全村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当地村民和村委会好评。“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青春实践,更是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的场景教育,通过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