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线上“爱心暖冬行”走访活动

日期:2021-01-18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传递学校暖心关怀,助力困难学生成长成才,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月16日开展线上“爱心暖冬行”走访活动,通过线上视频、邮寄慰问品等方式,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学生家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带领全体团委老师通过QQ视频、腾讯会议连线每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及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和其他实际困难,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对未来生活学习要充满信心,自强自立改变家庭现状,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帮助。

 

此次走访着重筛选了各年级各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建档立卡、“四困”学生以及受自然灾害、疫情、突发事件等影响严重等典型性较强的学生作为走访对象。

本次云走访虽然形式特殊,但线上交流突破空间限制,隔空不隔爱,借助寒假家访的契机,构建起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四位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拉近了师生间心的距离,也为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就业方面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