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02 点击数: 作者:郭蒙蒙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三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疾病多发季节,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自动化学院不断完善“校院班舍”四级心理防御体系,悉心策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以“善爱我心 关爱他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常识普及,防患未然。通过“微自化”平台推出多篇心理自护推文提醒大学生关注春季心理健康,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维度向大学生详细的介绍了春季的常见心理问题,循序渐进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在保证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方面突显实用性和高效性。

深入调研,实事求是3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崂山校区弘毅304教室召开心理健康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从大学生人际交往、感情生活、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及降级学生的尴尬心理等七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了解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心理困惑,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谈心重在倾听、咨询重在推荐、活动重在实效、干预重在报告”的心理健康工作内容。

校园活动,增进交流。3月27日下午,学院在南苑排球场举行爱的抱抱--大学生趣味运动会活动”。活动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增进同学间的默契与感情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切实感受身边同学的友谊与关同学们在收获简单快乐的同时,驱散了内心的孤独与无助,有效地缓解了焦虑情绪,深层次地体现出善爱我心 关爱他人”心理主题教育的意义。

朋辈辅导,助力健康。3月31日晚,自动化学院楼410讲学厅,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郭蒙蒙老师学院心音使者进行了朋辈辅导技能培训,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分析向心音使者讲授了实用的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同时鼓励心音使者能够尽己所能地帮助身边有需求同学走出阴霾。

“善爱我心 关爱他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后续还将继续推进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知识讲座、心理情景剧剧本比赛、心理微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关爱自己、关心他人、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意识,掌握心理调适方法,积极应对心理困惑,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能力,改善人际交往,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