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团日活动||礼赞百年心向党 ,青春筑梦新时代

日期:2021-05-10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励和引领学院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自动化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倾听党史,礼赞华诞

为了让每一位共青团员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爱党爱国的人生观,同时提高成员的集体主义精神、组织协调能力,电气201团支部在2021年4月开展“倾听党史,学习党史”的主题团日活动。

纪念战争,是为了以后不依靠战争也能换来和平。今天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就是希望我们在和平的年月,不会忘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而牺牲的先辈们,也不会忘记曾经那段屈辱的历史。

团支部成员苏琰智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关于长津湖战役的历史,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志愿军是如何在后勤物资匮乏、武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战胜美军,取得战役最终胜利。

•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何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为了让支部成员明确自己的初心使命,电气201团支部开展了“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部成员王海洋组织进行,通过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三个时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党史故事,向同学们传递了党的精神、党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之后,团支部书记曲翔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深入解读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希望支部成员将党史所学所悟融入到学习生活中,牢记党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最后,支部成员相互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支部成员秦星敏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勇于面对挑战,不断锤炼自身的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