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为青年”自动化学院“五四”系列团学活动纪实

日期:2021-05-10 点击数: 作者:郭蒙蒙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各级团组织持续深化,自动化学院在五四期间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系列团学活动。

共聚线上团课厚植爱国情怀5月4日,学院组织在校团员青年集中观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传承五四精神,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丰富主题团日激发组织活力五四前后,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中法191班团支部将主题团日与“希望小屋”帮扶活动相结合,连线帮扶儿童,开展了价值引领、党史宣讲活动。测控203班团支部组织团干部宣讲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史小故事,见微知著,加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

全员全团讲党史强化思想引领学院团干部录制了《星火燎原焮天铄地》、《初心》、《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多部党史宣讲视频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并深入各团支部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提升青年团员认识水平,筑牢思想之基;学生会成员每人一部党史小故事微视频,在线发布后在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会组织团员走上街头,开展了“党史快问快答”的活动,对我校大学生进行随机提问,加深青年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学习。

实地参观体验提升青年担当五四期间,学院组织师生赴青岛市博物馆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党史学习主题参访活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画、每一段视频,用心感受每一段历史和过往先烈的足迹。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激发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书写青春之歌。

集中入团仪式坚定理想信念5月8日,学院举行了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60多名新老团员参加入团仪式。老团员们的宣讲交流为新团员明确了发展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在庄严的誓词和激昂的团歌声中,新团员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份巨大的荣誉和伟大的责任。新团员表示他们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榜样引领作用,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紧密结合时代特征,丰富教育内容,以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年学习教育中,实现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曾记南湖红画舫,延安窑洞红旗扬,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年学子们蓬勃的朝气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奉献青春,飞扬人生,我们在努力,我们从不停歇!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