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电气174、电气(3+4)171班召开“肩负历史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日期:2021-06-10 点击数: 作者:杨文佳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贯彻《青岛科技大学学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青科大学字〔2021〕11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下午,电气174班、电气(3+4)171班在明德楼310教室召开“肩负历史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老师刘海波主持。

会上,刘海波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谈到今天“中国号”巍巍巨轮的破浪前行,向同学们介绍了建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勉励同学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大学生,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刘海波将珍藏了四年的电气174班同学入学时写下的大学规划分发给大家,同学们看到四年前的目标很受触动,有梦想实现后的喜悦,也有壮志未酬的遗憾,但都纷纷感慨时光飞逝,表示将不忘初心,在读研深造或工作的路上,接续奋斗,遇见更好的自己。他向深造的同学们传授读研经验,建议同学们潜心学习,踏实做事;向就业工作的同学建议,要努力适应环境,尽快融入团队,保持上进心;向准备二战的同学们建议,要理性分析、慎重决策,选择合适的复习环境,坚持到底、全力以赴。

会后,同学们感恩四载青科求学路,难忘点滴自化情,纷纷表示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努力在奉献祖国发展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在奋斗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