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中法191团支部开展“奥运精神永不止息,青春风华未来可期”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8-15 点击数: 作者:郭蒙蒙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响应“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号召,充分展现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同时传承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中法191团支部于8月13日开展“奥运精神永不止息,青春风华未来可期”主题团日活动。

奥运回顾,激动人心

宣讲团成员钱霖怡从奥运会概述、奥运会精神、中国奥运精神进行宣讲。介绍之前通过一个短视频带领团支部成员回顾了奥运会中国健儿们的精彩瞬间,就犹如背景音乐《朱雀》所说:他们亦如磐石坚守,就算面临一场暴风,也会让一切回归,变得更完美。雷电碰撞,夺目的锋芒,令团支部成员们热血沸腾,纷纷在弹幕刷屏。

情感共鸣,拼搏总是感动

支部成员车承宇回顾当时在北苑餐厅吃饭,观看男子百米半决赛,苏神苏炳添9秒83打破亚洲记录,整个餐厅的人员都在沸腾。团支部副书记季灏与大家分享了乒乓球精神,讲述了我国乒乓球一直保持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运动健儿们的勤学苦练和不屈不挠,并倡导团支部成员学习并传承乒乓球精神。

1E9BF

趣味竞答,奥运知识记我心

迎奥运,树新风。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成员对奥运赛事的了解,团支部书记赵雅萍主持了2场3V3知识竞答会,团支部成员表示:“通过这次竞答会,对奥运会的一些专业知识有了深入了解,以前有些理解都是自己的猜测,通过这次竞答提前准备的时候才知道它的真正含义。”

奥运榜样,从激励到参

活动以一个以本团支部事迹为主的宣传H5结束,意在表达中法191团支部一直在践行中国精神,一直在路上;同时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进来,做一名优秀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祖国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H5链接:https://a.eqxiu.com/s/Ul9FXo10?bt=yxy)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