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阅读气自华,书香浸自化”读书月活动

日期:2021-12-13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积极响应学校“阅享经典,书香科大”读书月活动号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我院学子思想政治素养和文学修养,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和阅读素养,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阅读气自华,书香浸自化”读书月系列活动。

悦读氛围进学院,淀积学养,启人心智。12月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院楼406举办“悦读经典书香飘流”读书分享会,以丁林校长在“校长有约——校长下午茶”中推荐的阅读书目为“悦读书单”,会上同学们深入阅读了《中国革命三步走》、《脉动中国》等等引人深思的经典书目。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优秀读书心得在“微自化”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线上线下共同营造学院浓厚读书氛围,启发更多学子丰富文学涵养,拓宽文学眼界。

悦读分享进班级,激发热情,交流感悟。2021级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读书交流会,同学纷纷积极上台分享自己本月的读书心得,不仅有独属于自己的见解与感悟,还有将理论作用于现实生活的收获。同学们展现出对读书的热忱,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气氛。分享结束后,他们互换好书,在推荐与被推荐之中让书本漂流,将热爱延续下去。

悦读经典进宿舍,传递知识,书香满屋。秉承着“服务同学”“阅享经典”的理念,鼓励同学们将优秀书籍带进宿舍,让阅读风尚传播在同学们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切实提高了大家的读书学习热情,培养学生形成好书分享的良好阅读习惯,让“‘寓’你相遇,共筑雅舍”的宿舍文化得以传承发扬,尽显我院学子手不释卷,积极求学的进取风貌。

习总书记曾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本次读书月活动的开展,促进我院学风文化建设,活跃我院文化交流,切实提升自化学子的道德修养和精神风貌,为推动学校读书活动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动化学院将继续引领读书好风气,带领全院上下同学投身学习科研,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化力量。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