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创笃实教风学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22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推动“三全育人”理念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自动化学院围绕“庆建党百年华诞,创笃实教风学风”主题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

图片1

创新活动形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自动化学院“师爱我”之师生面对面第一季活动,充分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教与学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学院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所授学科方向,为同学们讲述了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新生入学适应、学习方式方法、学习资源利用、宿舍学风营造等方面积极提问,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逐一答疑解惑,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图片2

统筹协调规划,扎实推进各项活动

针对全院大一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晚自习。由各班班委具体落实该项活动,同学们充分利用晚上的课余时间对当日的所学内容进行温习,及时纠正自己所暴露出的学习问题。

开展每日英语30词打卡活动。充分调动学院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最终评选出八名打卡优秀的同学,并在学风建设月闭幕式上予以表彰。

举行2021级期中考试。旨在纠正自开学以来出现的部分不良风气,及时引起全院同学对于平时学习的重视,尽快对平日的学习态度以及方法作出适当的调整,为迎接期末考试打牢基础。

开展书香漂流活动。让更多不同类型的书籍走进学生学习生活,以漂流这种独特的形式做到了一书多看,一书多悟的效果,使学院学生在专业课之余也能享受文学带来的放松,培养了学生的文学素养,增强了学院文学气息。

图片3

开展朋辈引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邀请成功保研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以面对面的朋辈引领形式向低年级同学分享自己在保研路上的经验,发挥了学院优秀学生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时以直播的方式邀请学生家长线上共同观看,有助于促进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提高家校协同育人质量。

组织期中考试试题讲解。期中考试结束后由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针对各门科目进行试题讲解,分享学习经验,营造了全院学生崇尚学习、自觉学习的氛围。

图片4

表彰优秀学生,彰显先进榜样力量

在学风建设月闭幕式上,学院对期中考试取得优秀成绩及每日英语30词打卡活动中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在2021级迎新晚会暨“AI自化”大学生优秀成果表彰大会上,吕万翔、吕德谦等学校学院领导为在第七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第十六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优胜同学颁奖。

表彰优秀学生,以进一步引领学院学生争做德才兼优的新时代有志青年,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了自动化学院“AI创新”特色,构建有针对性、可行性、创新性的活动体系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学风建设格局,创建并发扬学院优良教风学风。今后,自动化学院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风建设推动教学与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良好教风学风意识,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水平。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