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中法)191团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3-2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自动化(中法)191团支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青年学生青春激昂的风采。

拒绝疫情焦虑,爱在青科大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抗击疫情,刻不容缓。随着青岛每日疫情新增数字的变化,同学们心理难免会有焦虑不安的情绪。团支部开展了“新冠病毒来临,面对内心恐慌的正确姿势”心理辅导活动,并组织观看了《青科大防疫宣传片》,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强大自己的内心,以科学的视角认识新冠病毒,缓解心里焦虑,致敬抗疫英雄,化危机为契机——领悟什么是社会责任感,从而获得真正的成长,担当时代重任。

战“疫”里的青春

团支部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鼓励各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各成员积极响应,以团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团小组走进教学楼,帮助中午留在教学楼里学习的同学测量体温,提醒教学楼里的同学佩戴口罩;有的团小组走到室外,为寒风中的志愿者送去一杯暖心热水;有的团小组走进宿舍,义务为各宿舍内部进行消毒杀菌。在这次全校的抗疫工作中,自动化(中法)191团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竭尽所能的发光发热,身体力行。

弘扬冬奥精神,以毅抗疫健体

团支部开展了“弘扬冬奥精神,以毅抗疫健体”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讲述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号召团员青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体能,以强健的体魄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动化(中法)191团支部将继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大战大考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更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