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人江星彤事迹

日期:2016-04-23 点击数: 作者:江星彤 指导老师:刘海波 来源: 本站原创

江星彤,男,中共预备党员,自动化136班学生,现担任自动化学院分团委助理、院学生会副秘书长、班级副班长。自入学以来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政府奖学金”、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届“十大优秀学生”、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青岛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自动化学院“十大优秀学生”、“优秀班主任助理”、院学生会“十佳干事”、“优秀组织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过去的五个学期里,他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做人做事,践行科大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橡胶品格,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他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五次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获得学业优秀奖学金两次、社会实践奖学金一次。荣获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成果丰硕。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山东省数学竞赛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华北二赛区一等奖、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二等奖、第二届麦科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积极进取,思想上进

积极配合党组织工作,不论在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不断学习进步。作为13级党支部组织委员,做好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建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各类有利于宣传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使13级学生党员不断在实际行动中树立了新形象、体现了新作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致力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勤奋拼搏,成绩优异

铭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习刻苦、认真专注是他对学习永恒不变的态度。经过自己的努力,每个学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专业知识扎实。除了学习专业课以外,还很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他深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学以致用,空闲时间自学51单片机和一些基础的电子技术。在每个假期都积极参加各类全国大型赛事,数学建模竞赛20多天的培训让他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加强团队合作。此外,还有幸参加了“西门子杯”的比赛,在高密集训的那段时间经常通宵调程序,这种氛围和精神一直激励着他,让他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这门专业的热爱,立志做一名卓越的工程师。

率先垂范,工作认真

集学生会、班委工作于一身,事事尽心,时时忙碌,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工作上,担任副班长,和其余班委一起做好班级工作,服务好本班同学。曾多次组织全班同学上晚自习,成立期末学习答疑小组并担任答疑成员,建立“一帮一”制度以及以宿舍建设带动班级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如课余时间带领全班同学去敬老院等,并因此取得了优异成绩,打造出了一个富有凝聚力、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班级先后被评为“校先进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他还积极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参与“爱心家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实践上,响应团委号召,进入镇供电所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并获得青岛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担任学生会副秘书长,争创一流,和其他同学一起带领学生会不断前行,学生会各项活动获得多项校级一、二等奖;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引导学生会实行“腿勤换距离”来克服两校区办学的学生会传帮断层问题,取得较好成效。曾组织班级辩论赛,户外文化节,期中考试,四级模拟考试,举办2014级和2015级迎新晚会,先后参与并组织广播操训练,两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各种活动效果显著,丰富同学课余生活,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规范学生会内部制度的建设,高标准、多层面地打造学生会品牌,更丰富、更具特色的开展学生会活动,致力于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精品团队。

担任分团委助理,担任分团委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做好班级有关材料的初步汇总和审核工作,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立足科大,扬帆远航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勤奋拼搏,他要用奋斗的汗水,打拼的态度,拼搏的精神去灌溉他的成功之花,迎接她绽放的那一刻。他会用更严谨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青春和激情奏响属于自己的乐章!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