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干部廉志浩事迹

日期:2016-03-30 点击数: 作者:廉志浩 指导老师:刘海波 来源: 本站原创

廉志浩,男,自动化学院智能电网信息工程131班的学生,自动化学院创新中心主任大学入学以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动化学院这片土地上撒下了汗水与青春, 收获着感动与成长。学习优秀,工作认真,因此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老师们的助手。

在过去的四个学期里,成绩优异共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一次二零一四年高教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国家二等奖一次、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一次,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一次,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干部一次,校级优秀团干部一次,优秀学生干部一次,优秀团干部一次,社会实践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北大青鸟杯”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等

思想成熟,作风正派

思想端正,为人诚实,上进心、好学心强,集体荣誉感强,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这一切,在提高个人思想政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且能为在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中做出正确的指导。再接再厉提高自身素质,争取为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多贡献。

成绩优异,表现突出

“学无止境永攀高峰”,这一句至理名言始终鞭挞着他在学习的道路上攀高峰,不断进取,尽管步入了大学,他仍然没有放弃对文化知识的苛求与学习。自入校以来,他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落学习,保证平均每天至少两小时的自习时间,虽然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较为繁忙,但通过对时间合理的分配,他在没有课程的情况下,抽出一部分时间来做一些小发明。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从不放松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并且在本学期的各项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大学期间,坚持上晚自习。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帮助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无形中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总之,能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扎实,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他正是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在今后将有所作为。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他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工作负责,脚踏实地

工作方面组织科技创新中心积极参加和协助学院举办的各类赛事活动。在科技创新中心的日子里,积极协助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如协助飞思卡尔智能车校内选拔赛“赛轮金宇杯科技创新竞赛等各项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工作虽然多,但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与中心全体成员一起放弃假期,提前来到学校准备比赛。如果没有进科技创新中心,他的大学生活将锁定在宿舍与教室之间。正是因为科技创新中心的存在,使得他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了,让他的生活充满了激情。工作中的收获是要付出实际行动,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办好的,更需要的是坚持。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展望未来,他满怀希望,信心十足,经过大学的磨练,让他思维变得更为严谨,组织能力得到很大提高,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他将会持之以恒,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团队的协作,未来创新中心将更加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秉承“拓新,弘毅,笃学,明德”的校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营造和谐的创新氛围。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