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李晨事迹

日期:2015-12-19 点击数: 作者:李晨 指导老师:党振华 来源: 本站原创

李晨,男,中共预备党员,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41班学生大学入学以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动化学院这片土地上撒下了汗水与青春, 收获着感动与成长。学习优秀,工作认真,因此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老师们的助手。

在过去的三个学期里,成绩优异,综合测评名列专业前茅共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一次,一等综合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次。荣获青岛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次、校优秀团干部一次、校优秀团员一次自动化学院假期社会实践优秀奖一次、假期社会实践一等奖两次、“优秀组织个人”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竞赛,成果丰硕。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等奖、山东省数学竞赛省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赛轮金宇杯”三等奖。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

思想成熟,作风正派

思想端正,为人诚实,上进心、好学心强,集体荣誉感强,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政治上积极上进,一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多次递交思想汇报,让党组织了解他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成绩优异,表现突出

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作为一名学生他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进而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世界上。

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大学期间,坚持上晚自习。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帮助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无形中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每个学期,他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这样,取得了两次一等综合奖学金、一次综合二等奖学金,获得了2015年省政府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转入电气141班进行学习。在全国数学竞赛中取得了二等奖、山东省一等奖的成绩,拥有一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总之,能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扎实,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他正是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在今后将有所作为。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他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工作负责,脚踏实地

从刚步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明确自己在大学里的目标,有条不紊地安排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上,大一期间在自动化143班担任了一年的班长,出色地完成班级中的各项任务。组织本班和自动化144班举行了“学习‘习大大八字真言’主题团日互动”,此活动登上了院网并影响广泛,工作成绩优异。因此,在大一学年被评选为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除了班级的各项工作,在学生会中,表现突出,担任学习部干事。担任过户外文化节主持人并由此获得了“户外文化节”优秀组织个人称号,组织主持过辩论赛、期中考试、四六级模拟考试和新老生经验文化交流等一系列带动学院学风建设的活动。此外,参加了学校的广播操比赛并集体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勤思善学,在全国高数竞赛中取得了二等奖,以每学期各专业第一的总成绩转入电气141班学习。不止在上学期间,在暑假寒假,积极参加各种调研活动。寒假来到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了一篇典型案件,暑假和同学来到青岛宝利来商贸有限公司,调研了大学生目前就业现状。两次调研均获得了院级一等奖。在科技创新上,参加了上学期的“赛轮金宇杯”科技创新比赛,获得了校级三等奖。自己还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工作严谨自律,从不拖沓。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没有一劳永逸的开始;也没有无法拯救的结束。人生中,你需要把握的是:该开始的,要义无反顾地开始;该结束的,就干净利落地结束。所以,不断向更高的层次迈进,克服自己的陋习,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来收获成功的果实!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