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苏保事迹

日期:2015-12-20 点击数: 作者:吴苏保 指导老师:王帅 来源: 本站原创

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看施瓦辛格主演的电影——《终结者》,从此便对机器、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能把一堆毫无次序,混乱无章的东西组装起来,并配备一些电路和控制代码,让这个集合能够完成一个预定的功能或动作,这实在是一件想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的事。

中学时对物理化学生物这样的自然科学学科有着特殊的喜爱,且三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虽然江苏高考总分只加入语数外三科,但他依然注重自然学科的学习。高二时,他成功进入高中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苏省决赛,并获得二等奖。

高考填报志愿时,他选择进入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学习希望能够在大学学习更多的理论知识,夯实基础,广泛涉猎,培养严谨的逻辑思维,为能够做一些让人“热血沸腾”的事做好准备。大学两年多来,他交到了很多朋友,其中有两位特殊的朋友让他得以取得长足进步。第一个是图书馆,有人说,做科研的人,必须坐得住“冷板凳”,他就是这样的人,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坚持抽出点时间在图书馆看会书。第二个朋友是运动场,坚持锻炼,保持一个健康的充满活力的身体是学习和科研的良好保证。大学来,他一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包括C语言竞赛、数学竞赛、物理竞赛、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等,并且都能够获奖。这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奖,反过来又给了他无限的动力去探索,去创新,去进步。

尽管如此,他一直保持优秀的专业成绩,前两学年专业排名位列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第一(全系207人),大三学年平均绩点位列南京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第一(全系64人),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

从孩童到大学生,他一直对科学研究和科技创造充满兴趣。大一时,利用课余时间自学C语言,并在大一获得“丽城时速”杯C语言大赛青岛市三等奖;大二开始自学单片机,并做出了简易计数器和电子钟,后来自主设计的遁迹小车还获得了校第一名的成绩;大三开始学习ARM,参加了2015年的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选用的主控芯片是M4核的K60。

大学生数学建模同样让他学到很多,学校将近一个月的集中训练,大大提高了他的论文写作能力和论文阅读能力,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

大学之前当了八年班长,高中毕业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里担任学生社团会长、学生会部长等职,大二创办校支教协会,并组织了2014年暑期支教活动,与志愿者们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大安乡大石岔村小学度过难忘的时光。后来荣幸地获得“希望之星”称号。

他热爱科学研究,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他富有责任感,充满激情与动力,愿意将这种对自然科学的热爱传递下去!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