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2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张苗苗事迹

日期:2013-03-28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张苗苗,女,中共党员,自化101班团支书。

入校以来在思想上,张苗苗同学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荣获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于20121月光荣入党。入党以后,她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牢记党的宗旨,在各方面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班级入党申请书递交率达100%

在学习上,张苗苗同学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两年半来,获2012年国家奖学金,三次一等综合测评奖学金、两次二等综合测评奖学金,一次“大元广盛”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和二级C语言、三级网络技术的考试。她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从中学到了很多经验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获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第七届“校长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在工作上,张苗苗同学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她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自身学习成绩优异、更要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她秉承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态度,积极地为同学们做实事、好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管理方法,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为提高班级凝聚力,使班级成为友好和睦的大家庭,开展了一系列的班级活动。开学初就开展了以“我的大学我做主”为主题的活动,邀请老师指导大学生涯规划,给同学们以引导;为增强同学们对英语重要性的理解,开展了“四级总动员”的主题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缓解同学心中“考研还是就业”的疑惑,邀请班主任为指导老师,开展了以“考研就业指导”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问,响应热烈;为引导学生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科学发展成就,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组织全班同学参加了走进软控看变化,青春献礼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以“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的班会。班级工作成绩突出,四级通过率达96.6%,连续两年荣获校“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的称号,个人也连续两年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在社会实践方面,张苗苗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兵乓球比赛、运动会啦啦舞表演、“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合唱比赛”等。热衷于志愿服务,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参加了义务献血的活动,作为红十字协会的一员参加“守望夕阳”活动,陪敬老院的老人们说话,带给他们欢声笑语,参加“聋校行”活动,跟聋校里的孩子们一起组装太阳能小电扇,为构建和谐社会增砖添瓦。社会实践工作得到老师的认可,获校“优秀学生”、院“十佳学生”、院“优秀学生”的称号。

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站在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张苗苗同学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时刻恪守“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青科大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美好的篇章,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厚积而薄发。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