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2012年度省级优秀学生曹亚慧事迹

日期:2013-03-28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曹亚慧,女,中共党员,电信102班团支书。

该同学自入校以来,思想上,积极上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刻苦学习,连续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五次、单项奖五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院“大元广盛”一等奖学金各一次,并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学院十佳学生等荣誉称号;注重实践,曾在校学生会、自动化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任职,被评为“校学生会积极分子”,参与了校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和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作为团支书,在工作中勇担责任,开拓创新,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

一、立场坚定,品德高尚

该生自入学以来,积极配合党组织的工作,不论行动上还是思想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不断学习进步,遵纪守法,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于20095月被党组织接纳为中共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考察期, 20107月转为正式党员。在自动化学院10级学生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一职,仔细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为学生党组织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带领全班同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二、勤奋刻苦,贵在坚持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学习文化知识是首要任务。虽然学生会和班级工作经常与学习相冲突,但曹亚慧同学从未因此懈怠而放松学习,她一直保持一颗积极进取、求知若渴的心,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天道酬勤,她综合成绩在本专业名列第一,先后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五次一等奖学金,五次单项奖(包括三次思想品德奖,一次社会实践奖,一次文体优秀奖),一次学院大元广盛一等奖学金,并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一次“校级优秀团员”,一次学院“十佳优秀学生”。现在,她为了自己的研究生梦想,每天沉侵在书的海洋,不畏艰苦,一步一个脚印,为着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奋斗。除此之外,曹亚慧同学还积极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在“2011年的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2012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带领另外两名同学积极参与,所写论文“太阳能屋的设计”获得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本科组二等奖。

三、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作为团支书,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全心全意服务于同学。在她的带领下,目前班内有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3人, 5人党课成绩合格。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学习生活,为班级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所在宿舍两次获得“校级文明宿舍”称号,所在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的荣誉称号。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组织班级同学参观湛山寺;为纪念革命伟人,学习革命伟人的英雄事迹,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参观了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园。组织以“蓝天碧海,你我共爱”为主题的徒步海岸行团日活动,宣传环境保护,沿途清理海边垃圾,为倡导和谐社会而努力;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十八大,开展了以“喜迎十八大,青春铸辉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表示对十八大的认识和期待,表现了全体同学浓浓的爱国情,为祖国的发展献出了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也激发了全班同学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信念,为理想而奋发读书。

主动寻找锻炼自我的平台,大一期间加入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 在校学生会调研部,积极参与“百题千测万人大调研”“相约星期二”和”我最喜欢的老师“评选活动的策划,期间积极参加调研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被评为“学生会积极分子”;担任社团联外联部副部长,带领部内人员做好本职工作、搞好学习的同时,积极主动参加了学生会组织的一系列的活动,如户外文化节、“叠军被”大赛等活动,并积极参与了2011年校春季运动会,为学院学生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和暑期社会实践,于20114月报名参加了大学生物理竞赛培训,6月份进行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并荣获三等奖;20128月,参加为期半个月的数学建模培训,并在九月份参加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竞赛,所在团队作品获得国家二等奖;2012717,作为学校第五分队队员赴临沂参加社会实践,参观国家电网,把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在实践中找到自我。

面对成绩和荣誉,曹亚慧同学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谦虚的品格。她深知未来的路还很长,仍需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今后她仍将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用拼搏和汗水谱写自己的人生之路。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