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第六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事迹--王兆辉

日期:2020-12-20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王兆辉,男,2000年6月出生,来自山东德州,共青团员,是自化182班的一名学生。他的座右铭是“不实心不成事,不虚心不知事。不自是者博文,不自满者收益”。

一、思想政治和道德素养方面

要成才先成人,王兆辉同学思想上积极进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和思想觉悟,争取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积极向党靠拢,现成为党的发展对象。

王兆辉同学一直严于律己,无违规违纪情况,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与同学们相处融洽,积极帮助在学习上出现困难的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虽然因为转专业没有机会成为班委,但一直辅助班委工作,积极担任多门课程的课代表,工作认真踏实,所在班级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二、学习竞赛和荣誉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他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刻苦勤奋,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课程,他深知自己的知识浅薄,便如饥似渴的学习,不仅局限于课本内容也广泛涉猎人文科技,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修养和人生格局。入学以来他就在学习方面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时间与汗水的交织,但远大的理想给予他源源不断地动力,推动他不懈努力,他一直用实际行动印证着自己的座右铭。大一大二学年他的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三名,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1次,学业优秀奖学金2次,科技创新奖学金1次,并通过四级考试。同时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他力求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解决问题要借用高效的工具,他自学keil,IARAltium DesignerMultisim   MatlabSPSSOfficesolidwordscreoAutoCAD等软件并可熟练使用它们,并参加了多次科技创新竞赛,学科竞赛。荣获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山东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省三等奖,山东省电子设计大赛山东省三等奖。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人脸检测和表情识别的课堂教学智能评价系统研究并校级立项。

三、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王兆辉同学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有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他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他与宿舍舍友互相督促,共创良好的宿舍氛围,在大一学年荣获艾克特最美宿舍荣誉称号。

他一直希望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凡是时间上精力上允许,他不会落下每一次可以接触到的志愿活动,如敬老院志愿者,希望小学志愿者,青岛马拉松志愿者,青岛马沙河马拉松志愿者,创意青岛大会志愿者等等。他还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活动,如70周年校庆志愿者,百果山环卫,烈士陵园扫墓等活动。

课余时间,王兆辉同学积极参与各种体育锻炼,他最为经常的锻炼方式,是去健身房和跑步。即使事情很多,他也会在一周中拿出五天的时间每天去健身房锻炼一个小时,另外两天会拿出时间和同学一起打打篮球或者羽毛球,晚上会去操场跑步,可以说,锻炼已经是他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在不久前的体测中,他的体测成绩均为满分。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