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第六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事迹--李晓曼

日期:2020-12-22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李晓曼,女,2001年1月22日出生,共青团员,是自动化学院电信181班的一名学生,在班级中担任宣传委员一职。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该生严于律己,努力拼搏,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时光荏苒,转瞬大学旅途便走过了一半,回首往事,虽有些许遗憾,但更多的是对自己所做出努力的欣慰,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李晓曼同学或许不是最优秀的学生,但步履坚定,从未在前行道路上有任何迟疑,努力拼搏,奔向自己的梦想。

在思想方面,该生思想积极与时俱进,永远追随党的脚步,具有坚定、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一刚入学时,该生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该生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断的努力,获得了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并于大三上学期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学习方面,李晓曼同学勤奋刻苦,未曾有丝毫懈怠。课堂上该生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课后及时复习,整理笔记,并勤于思考、创新发展,拓宽自己的思维,该生在2018~2019学年,综测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在2019~2020学年,综测成绩专业排名第二,且各学期GPA稳步增长,在大二下学期GPA为4.14。在过去的两个学年中,该生获校内一等奖学金两次,校内二等奖学金两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两次。在保证专业知识学习之余,该生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努力学习课外以及专业相关的知识,全面发展自我,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英语六级考试,获得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资格证书。疫情居家期间,在老师和学长的指引下,自学AD绘板软件、stm32嵌入式单片机、matlab编程、以及数学建模相关知识,并努力学习备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另外,该生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学习PCB板的焊接,洞洞板的焊接,并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金工实习,培养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为日后的步入社会奠下基础。

在科创竞赛方面,该生认为竞赛所考验的不仅仅是基础知识、基础能力,更是对所学知识的创新发展,开拓思维,更注重对知识的创新理解与实践,故该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竞赛中运用实践自己所学的知识,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该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并在大赛中获得山东省二等奖;该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在大赛中获得山东省一等奖;该生参加了青岛科技大学电子设计竞赛,并在比赛中获得校内二等奖;该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在大赛中获得山东省一等奖。其中,数学建模竞赛与电子设计竞赛均为团队参赛,这不仅考验专业知识,更注重团队的团结协作能力。在电子设计大赛中,四天三夜的比赛,团队三人分工协作,对时间合理规划,解题进程井然有序,该生主要负责编程部分,运用假期自学单片机知识,利用外部中断控制IO口,进而控制波形转换,同时ADC+DMA采集信号,进而进行fft快速傅里叶变换,计算谐波分量,团队连续两晚通宵,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对外部电路、软件编程、论文不断修改完善,最终交上了完美的答卷。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该生主要负责数学建模部分,在解题过程中随着问题的深入剖析虽然困难不断,但该生从未想过放弃,不断的查阅文献,寻找相关资料,尝试大量模型,最终确定解题方案,成功解题!

在工作方面,该生在大一学年担任院易班干事,认真完成发帖等各项工作,努力为院易班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并获得易班优秀干事的荣誉称号。在大二学年,决定留在易班,继续感受易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为易班建设而努力,并成功竞选活动部副部长一职,在职一年中,该生耐心为干事解决工作问题,认真完成优课任务,组织完成了立项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该生在班级中担任宣传委员,积极团结班级,将易班与班级相融合,为班级建设作出努力。

在生活方面,该生性格开朗,在大一大二课余闲暇时,会做兼职工作,一方面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增添社会经验,培养独立能力。该生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曾参与院运动会、广播操比赛、手翻花表演等,并积极参与各种讲座。

同时,该生积极践行当代大学生应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积极参与各种志愿者活动,曾参与三下乡活动,进行献血,担任运动会志愿者、结核病宣传志愿者、以及交通志愿者等。在担任交通志愿者期间,站立在寒风中,感受到社会服务者的不易,但当看到人们宁愿在寒风中多站一分钟也不去闯红灯,内心却充满温暖。

该生深知自己还有不足,但今后会一直努力,不断提高自我,以此为激励,愈加进取!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