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第六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事迹--修宇冰

日期:2020-12-23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修宇冰,女,目前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机器人181班,担任班长一职。

在大学期间,她勤奋学习,注重专业基础知识的积累,在大一下学期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二名,大二上学期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四名,大二下学期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三名。同时,她还积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主要负责双车组硬件,搭建设计了双车主板和驱动,并参与设计了合理可靠的双车接力方案。她熟练掌握了AD画图、IAR编程、MATLAB等软件,同时对PWM、PID、ADC采集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学会了对故障进行诊断和处理,学习了DSP的应用,学习到了DDS模块的使用和412芯片的使用,熟练掌握了PWM、SPWM、SVPWM等技术,学会了信号滤波技术、红外循迹原理,学习并掌握了Keil、MULTISIM、Proteus等软件的使用,学习了MSP430芯片的特点和编程使用。2020年下半年,和老师合作利用自动化芯片控制改装老旧不合理的《惠斯登电桥测金属电阻实验器材》,完成了实验杯智能设定温度恒温控制的研发和制作,将学习的微机原理、嵌入式以及电力电子技术专业知识化为实践,获得老师大力支持。这一装置获得山东省物理科技省级二等奖,并被推荐国赛,目前正在筹备中。今年参加了数学竞赛,山东科技大赛等多项赛事,并且正在跟随老师做相关芯片开发项目。同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一暑期,作为队长,带领“青岛科技大学赴青岛红树林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科创未来’调研团”进行科技下乡调研活动,得到公司前辈们和同学们高度认可,调研团获得“山东省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踏入大学以来,她始终坚持在学习之余投身社会实践,大一暑期带领班级同学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并获得“山东省三下乡优秀学生称号”,所带队伍被评为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团队。她还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山东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物理科技大赛山东省二等奖。参加青岛市“STM32组”智能车竞赛并获市级二等奖。在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综合奖学金三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一次、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青岛科技大学网络摄影作品大赛三等奖。所在班集体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所在团支部获得红旗团支部称号。

在工作方面,作为机器人181班班长,她始终保持着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大一大二期间多次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各种主题团日活动,积极组织班级参加学院和学校开展的跳绳活动,参加班歌班徽大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组织班级同学参观青岛机器人展厅,加强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对未来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疫情期间,多次开展线上疫情防控教育宣传班会等。她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动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各种活动,班级学风浓厚,截止大二学年,班级期末必修单科及格率为96.4%,期末个人通过率为86.2%,四级通过率为82.5%,获评优秀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她也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修宇冰热爱着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并且愿意为现在所追求着的一切改掉自身的缺点,变得更加优秀,work hard,play hard,就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