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第六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事迹--吴江恒

日期:2020-12-22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吴江恒,男,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测控183班。

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他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不断明确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并在思想、学习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思想政治方面

作为大学生的他,一直积极努力地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时时刻刻用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只要力所能及,他都会尽力而为,他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他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新的学习环境下,发扬认真学习,刻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但又不局限于书本,在学好课本的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项实验与实习,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去。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他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大学两年以来,他刻苦学习,多次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在课下,积极的学习其他知识,并辅修了应用统计学,使他的其他学科知识更加广阔、丰富,同时他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获得了如下成绩: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2020年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三等奖,2019年山东省数学竞赛省三等奖等。

三、生活方面

他在生活中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心,并且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在身边同学有困难时,主动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具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积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并以自身行动影响周围人去参与到为社会做贡献中去。他兴趣广泛,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在空闲时间里,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他主动关心同学,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他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多样的活动,并且在课余时间热爱运动,使自己的身体和兴趣同时得到了提高。

四、个人感悟

在大学入学的两年多来,他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他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他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他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他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两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他坚毅的品格,让他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他仍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他会加倍努力,发挥特长,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他进步的源动力,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他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