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第六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事迹--吕凌飞

日期:2021-01-02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吕凌飞,女,中国共青团员,现担任辅导员助理、电气192班团支书、宣传委员等职务。

该同学思想进步,学习刻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工作认真负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团支书,她带领同学们高质量地开展主题团日等活动,时时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状态,及时与同学进行交流,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被同学们推选成为首批入党积极分子。

在学习方面,她刻苦认真,大一上学期,取得了综合测评专业第二,大一下学期,取得了综合测评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大二上学期,她以528分取得英语四级证书,顺利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取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积极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了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

在工作方面,她积极主动,认真完成负责的各项工作。作为辅导员助理,她及时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汇报给老师,协助老师进行学院事务的管理,并将老师的要求传达给同学,做好老师与同学之前沟通的桥梁。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班内事务的管理,作为宣传委员和易班负责人,她积极开展各项相关工作,组织同学踊跃参加各种比赛,及时完成各类答题和调查问卷,做好班会等集体活动的拍摄记录,以报道的形式发布到易班网站上,宣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担任英语课代表和物理课代表期间,能够出色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及时准确地把老师安排的学习任务传递给每一个同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在业余生活方面,她主动锻炼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大一担任学生会学习部干事期间,参与学院辩论赛、演讲比赛、歌唱比赛的准备与组织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主动报名参加手语操比赛,取得了学院三等奖的好成绩,参加“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获得山东省入围奖。

疫情在家期间,她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为社区防疫做贡献,为没有消毒用品的居民提供酒精、消毒药水等防疫物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防疫宣传活动中,撰写宣传标语,发布抗疫文章,为抗击疫情做宣传工作。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