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第六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事迹--张立磊

日期:2021-01-03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张立磊,男,2001年4月12日出生,共青团员,现为自动化194班班长兼生活委员、青岛科技大学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协会控制部部长。

一、思想政治方面

自进入大学以来,他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大一刚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了团员推优,成为2019级首批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线上党课培训并每天通过学习强国软件学习新政策,了解国内疫情情况。

二、课程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始终坚信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分秒必争。他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学习,脚踏实地,打好基础,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复习,不只满足于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在大一学年专业综合排名第一,多门功课优良,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校级二等综合奖学金、道德风尚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荣誉。

三、科创荣誉方面

他明白,一个优秀的青科学子,不能只是懂得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学会将自己的所学应用于实践,而这正体现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上。在保证自己学业不受影响的同时,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他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荣获国家三等奖;参加第八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荣获国家三等奖;主持参加2020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成功立项;参加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校级银奖;获批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重点立项;主持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主持参加“天甲教育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荣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主持参加2020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应用技术大赛,荣获三等奖;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荣获三等奖;跟随学长参与的“扶幼助老,梯面节能——新型扶梯能量回收系统”项目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过“基于红外通信原理的骨骼式智能辅助假肢”项目(全19级),该项目获得了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一等奖、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三等奖;参加青岛科技大学国学达人挑战赛,荣获崂山校区二等奖;他还获得过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合格证书、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证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文学知识竞赛海选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健康生活知识竞赛全国赛特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优秀志愿者证书、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优秀组织者证书、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2020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四、工作生活方面

在班级生活中,他担任班长兼生活委员,曾任高数课代表、电路课代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管理班级事务,关心同学,主动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在社团工作中,他担任青岛科技大学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协会控制部部长,负责控制部培训工作,带领协会成员参加科创比赛。任职期间,协会2020年度纳新360余人,涉及自动化、机电、经管、信息、艺术等多学院。在宿舍中,他团结舍友,积极主动地帮助舍友学习,与舍友建立了良好的宿舍制度,维护了良好的宿舍环境,在宿舍内形成了优良的风气,大家相互监督,共同学习。

五、社会实践方面

他性格活泼开朗,不仅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且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连续两年参加青岛市无偿献血活动,为青岛市的献血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参加青岛市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参加2020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志愿者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优秀志愿者证书。

“人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道德经中的这句话是他的人生格言,他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国家自动化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