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搭载爱意再启航”希望小屋成果展

日期:2022-12-03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落实省委关于群团组织要做好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指示要求,自动化学院聚焦改善困境家庭儿童成长环境,于2022年5月全面启动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本期活动,他们以“搭载爱意再启航”——希望小屋成果展为主题,通过“小屋传大爱,希望筑未来”、“踔厉奋发担使命,支教经验展蓝图”两个主题,全面回顾“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一年来的奋斗历程与丰硕成果,充分展现自动化学院对“希望小屋”的全力参与和全情支持,全方位展示“小屋焕新”带给困境儿童的“精神焕彩”的变化。

小屋传大爱,希望筑未来。

汲取红色力量,点亮红色青春。11月29日,自动化202班团支部以“汲取红色力量,点亮红色青春——希望小屋成果展”为主题于青岛科技大学北苑团学报告厅进行团学活动展演。他们获批“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后,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切实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做深做实。线下通过前期“希望小屋义卖”、“希望小屋爱心捐款”等活动进行物资准备,共筹集善款近千元及相关物资若干,后期组织“喜阳阳”希望小屋志愿支教团赴山东省滨州市翟王镇董家村,围绕党史宣传、科普教育、艺术拓展、课后辅导等内容展开,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为当地孩子带来丰富的课堂内容;线上通过对当地儿童进行知识讲解与生活温暖投送,寄送支教照片及暖心小礼物,关爱乡村儿童的成长与生活。本次活动,该团队累计在今日头条、阳信融媒等多个媒体平台发布新闻21篇。切实促进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初心使命,深化第二课堂实践教育发展目标。

起航“筑梦方舟”,助力少年强国。本次活动展演中,他们通过与希望小屋对接学生董雨萱的视频交流,与雨萱共同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红色力量,孕育祖国花朵,推进希望小屋工程建设再启航,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展现青年式担当。

踔厉奋发担使命,支教经验展蓝图。

支教一年,自教一生。自动化学院邀请青岛科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边泳名进行西部支教经验分享,从学姐的红色青春中,汲取榜样力量,铸牢砥砺前行的信心;在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中,找准、选对属于自己的青春道路,矢志不渝的实现青春价值!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当代青年正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在党的沐浴下感受着新时代的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自动化学院全体学生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自动化202班团支部希望小屋成果展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研支团成员的号召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希望小屋工程建设。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