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明笃讲坛 >> 正文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明笃讲坛”第2期

日期:2023-05-1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报告题目:混合多电平变换器拓扑结构及其调制技术

报告人:牛得存 博士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6日(周二)15:00-16:00

报告地点:崂山校区自动化学院楼(D1楼)410

主办单位: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电力电子变换器是实现电能变换的基础和核心,尽管不同变换器的性能要求不尽相同,但是,高效率、高功率密度、低成本是大多数变换器的共性目标。减少元器件数量、体积、重量是实现上述共性目标的重要方式。区别于两电平变换器,多电平变换器因其具有输出谐波含量小、dv/dt小和器件电压应力小等优势得到了广泛关注。然而,传统多电平变换器在上述共性目标方面面临一定挑战。为此,旨在减少多电平变换器的元器件数量、体积、重量,以期实现高效率、高功率密度、低成本的共性目标,从拓扑结构革新和调制技术优化视角开展一系列探索研究。

个人简历:

牛得存(1986-),男,博士,特聘副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五层次引进人才。2014年在山东大学获硕士学位,2014~2018年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从事变电站设计工作,2018~2022年在山东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22年8月起加入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任教。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发表SCI一区论文4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资金创新群体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研究方向包括多电平变换器拓扑与调制、新能源发电技术和电能质量治理等。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