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四点共识

日期:2009-05-31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把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形成过程,成为领导班子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的过程;成为领导班子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的过程;成为领导班子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战略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的过程;成为领导班子提高驾驭全局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化求真务实作风的过程。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逐渐形成了以下四点共识:

一是要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必须紧紧围绕建成“以过程控制为特色、拥有省级重点学科,同时拥有博士学位授予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在山东省同类院校中处于先进水平、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学院所有工作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不发展就不能很好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要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在本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必须牢固确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价值、使命、责任综合兼备的人才;必须牢固确立以教师为本的办学理念,建立一支人员精干、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教师队伍,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推进学院的全面发展。

三是要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必须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要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形成以老带新,年龄结构与职称比例合理的教师团队;必须重视教学科研的等效评价,充分尊重教师的个性,发挥教师的特长,从而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须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学生既掌握良好的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又具有丰富的课外知识和能力,为社会输送综合素质和能力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办学条件和科研平台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和科研平台的提升是学院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基础性保障。

   四是要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学院领导班子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指导工作,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针对学校新一轮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学院的管理体制机制必须做出积极的调整,要增强统筹协调的能力,处理好领导、管理和服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硬件设施和软件环境建设的关系,处理好各学科、各专业的协调发展,经常倾听师生员工的意见,实行科学管理和民主决策,加强制度政策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